咸鱼小麦麦.

阴雨天.

【索路】拥抱.

    索隆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经不做海贼了,并且选择在一座春岛上定居,一住便是好多年。
.
    村民会看到索隆会隔三差五的带着食物走进森林,他们都知道是去干什么,但从未有人说出来。
.
    正午,索隆带着一瓶酒走进森林。穿过森林,到了岛的另一边。
    那里有个墓碑,是他的船长的。
    他在附近盘腿坐下,带着笑意说:"抱歉啊路飞,没带你最爱的肉,下次给你带吧"
    他像在给他的爱人唠家常般的说:"今天的天气也很好啊,连风都是带着暖意。前阵子碰到一群海贼,他们没有伤害村民,反而是和他们聊的很来。村民都是很友好的......",他停顿了下来,大海拍打到沿岸。
    "路飞,我也老了啊,时间不多了啊..你这混蛋..",他喝着酒,似乎把所有的情绪都喝进去般。
    昔日意气风发的男人转眼间也变成了满头白发的老人了。
.
    路飞当上海贼王后的一年。
    船上弥漫着一股悲伤,乔巴眼里蓄满泪水,哭腔着说:"对不起,是我没有,呜呜呜...路飞他,路飞他只有半个月生命了!呜呜呜"
    "骗人的吧..乔巴会不会是你检查错了啊"乌索普干着嗓子说,他不敢相信,怎么可能相信,他红着眼,祈求着这只是个误诊。
    "乔巴你重新检查下吧"
     "对,对啊"
    其他人也跟着说。
    "我已经检查过好几遍了,结果都是一样,这种病很罕见,我找不到方法,是我没用..呜呜呜"乔巴终于忍不住的嚎啕大哭起来。
    船舱里陷入沉默,只有乔巴的哭泣声。
.
    路飞还是和往常一样大大咧咧,只不过船员的反应和以前大不相同,这让他很疑惑。
    晚上,路飞提议开宴会,没有人赞成没有人反驳。
    "你们最近都怎么了,好奇怪啊,开心一点嘛。"
    离路飞最近的娜美站起来,快步走到他面前,揪着他的领子吼道:"你这混蛋知不知道你快死了啊!你让我们怎么开心起来啊!你这混蛋.."娜美揪着衣领的手慢慢松开,支撑不住的坐在地上,捂着嘴低声哭泣。
    路飞压低草帽,一时间没有人说话。片刻,路飞就笑着蹲下来对着娜美说:"没关系,我这一生过的很开心啊。"
    他站起来对着他们说:"有你们这群伙伴真的是太好了,放心吧,我怎么可能就轻易被病苦而折磨至死的人呢。"
    路飞接住飞奔过了的乔巴,说:"拜托你了,乔巴。"
    "嗯..嗯!"乔巴泪眼朦胧的点头答应。
.
    之后,路飞每天都要喝药,尽管每一次都抗拒再到服从。
    索隆没有训练也没有睡觉,在甲板上吹风。
    "索隆。"
    侧头,看见大大的笑脸,阴郁的心情也随之消散,眼眸染上笑意,回应的喊他的名字。
    "今天你想吹风嘛?"
    "嗯"
    微风清清,让人惬意。
    海面被划出一条条痕迹。
    索隆看向路飞,被看的路飞也看向索隆,相视而笑。
    路飞看向远方,缓缓的说:"我啊,真的超想和你们继续航行下去啊"
    索隆皱着眉,他不喜欢这样的气氛这样的话题。
    他继续说:"如果我死了,把我安葬在我们最后一起登陆的岛上吧。"
    索隆没说话,他抱住路飞,低声的说:"你会一直在的,对吗?"
    "嗯!"
.
    几日后。
    他们登陆到一座春岛,过了一晚上。
    路飞的病情刚刚有好转就开始恶化,并且高烧不退。
    所有人都围在路飞的床旁边。
    "已经退烧了,病情已经恶化了,如果今晚撑不过去...撑不过去的话..."乔巴揉着眼睛,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    路飞刚醒,就被一大群人涌上来问怎么样了。
    "我没事啊,放心吧,咳咳咳。"虚荣的声音刚说完就咳嗽起来。
    "你骗人!你是不是瞒了大家很久了"
    "我不想让大家担心啊"
    "你是笨蛋嘛"连责备都含着心疼和难过。
    路飞抬起手,揉着自责的乔巴的头,说:"这不怪你,你是最棒的医生,不是吗。"
    "路飞..."
    索隆在一旁,握紧剑鞘。
.
    "对不起大家,我可能食言了"
    路飞挤出微笑,缓缓闭上眼睛。
    他听不到哭泣声,听不到沉默下强忍的声音。
    同时,下起了雨,似乎连上天都在为此刻悲鸣。
.
    索隆躺着自家床上,闭上眼睛。
    人在临死前思绪会跟走马灯似的回放。他回到了意气风发的日子,回到了和他一起的日子,回到了他成为海贼王而他成为世界第一大剑豪,回到了他的船长死亡的那一刻,最终剩他孤身一人。
    他早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剑豪,却失去了他甘愿俯首称臣的王。
.
    "索隆,索隆,索隆"
    他听到了声音,他皱着眉睁开眼睛,他看见了光,和路飞的笑脸?
    他有些恍惚,仿佛身临梦境般,不敢相信又小心翼翼,连语气都带着颤抖。
    "路飞?"
    "啊啊,索隆你终于醒了,起来陪我玩嘛"
    索隆站起来,依着本能的抱住路飞,他贪恋他的拥抱。他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他说,千言万语最终汇成一个拥抱。
    心潮澎湃。
    "怎么了索隆?做噩梦了?别担心我会一直在的"路飞感觉到索隆的心情后,笨拙的安慰他。
.
    "路飞,你会一直在的,对吗?"
    "嗯!"

评论(11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